news

万国近事

作者:杨涛第268(2009/07/15)期

泰国“熊猫”与山寨“破莓”


  “热浪”,通常指持续多天的35℃以上的高温天气。印度新德里气温平均在40度以上,水电荒偏又来火上浇油。英国两只警犬因被独自留在户外的警车上而热死。美国芝加哥市启动紧急计划,所有市政建筑24小时制冷,免费开放供市民乘凉。苹果公司告诫用户,不要在气温高于35度的环境下使用iPhone。比利时考虑提前释放数百名囚犯,以免高温引发监狱骚乱。英国某研究小组发现,全球变暖使一种苏格兰野生绵羊体型变小,而变暖的元凶之一,二氧化碳,则使海洋鱼类的耳朵变大了,这是来自加州大学海洋学院的发现。夏天也有好处,其一是暑假。英国UNITE(宿舍出租公司)调查了学生们放假时落在宿舍中的古怪物品,其中包括一条1.8米长的蛇和一个人体骨骼模型。 

  热的不仅仅是天气。因为酒被大批热情的游客喝光,英国赫里福郡啤酒节被迫提前结束。迈克尔·杰克逊的葬礼热了美国洛杉矶,一票难求,当地政府头痛于垃圾处理和人员安置问题,纽约居民也不甘寂寞,宣称在大雷雨前的红色积云中看见了杰克逊的脸。Twitter在荷兰国会大热,议长在忍无可忍后要求议员们自制,将心思放在工作上。刚出生的熊猫宝宝使泰国上下陷入热潮,顿遭冷落的大象被水彩漆成山寨版“熊猫”以示抗议。既然提到“山寨”现象,最近颇热的应该算是打着“奥巴马用BlackBerry”的BlockBerry手机(“破莓”),国外媒体称之为shanzhaiphone。英国桑莫塞山洞急征驻洞巫婆一人,节假日上班,年薪5万英镑。美国发现,啦啦队是最危险的女子运动。澳大利亚研究发现,公司内部邮件和MSN聊天激增是破产的前兆。日本福井县一位84岁的前议员擅自在公园内为自己树立铜像的行为被政府制止。最迷人的不是利而是名,以自己的名字命名一个新物种如何?Nameaspecies的网站创始人与剑桥大学资金不足的古生物学家聊天后想到了这个点子,只花几百美金就可以命名某新物种,还能收到“感谢您资助科学研究”的感谢信,不坏吧?虽然目前该网站上可供付费命名的物种只有蚊子。 

  美国调查发现,在政治态度、道德观和价值观等方面,年轻人和老一代人已形成40年来最明显的“代沟”。英国媒体评出50年来十大音乐发明,Walkman(随身听)荣膺榜首,正好可以作为它30岁的生日礼物,虽然它已被无数更小更新更方便的产品淹没了。英国一个13岁的小男孩用一周的时间体验了父亲当年的“Walkman生活”,路人纷纷侧目,同学嘲笑频频,他自己则是在3天之后才发现磁带居然是分AB面的。“忆苦思甜周”结束后,男孩子感慨说:“庆幸的是,大部分技术进步在我出生前就完成了。”小孩子最擅长用天真的实话一语道破时光的残忍。对于变化太快而显得脆弱的新时代,像我一样顽固不化的人出于审慎而拒绝过分依赖,但无论如何设防,曾经熟悉并习惯于依赖的旧世界毕竟永不再来。

本版主要内容

  • news崎川2018-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