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国近事

万国近事

作者:杨涛 第269(2009/08/05)期

 
北海道“肚脐节”


  我们需要节日,点缀乏味劳苦的日常生活;更需要热闹,安慰无聊空虚的眼球。英国调查发现,成年人平均每天会忘记3件事。比如说,如果没有日全食,很多人就会忘记抬头看天空。东方的太阳与西方的月亮,今年7月最热是天文。阿波罗登月40周年庆,对人类登上月球深表怀疑的“摄影棚论”提出十大疑点,当然也遭到了一一反驳。谣言止于智者或真相止于智者,纯属个人问题。“谷歌地球”最新版本特别添加了虚拟月球探测功能。CNN在全球各地展开街头调查,询问“人类最伟大的成就是什么?”他们本希望回答是“阿波罗登月”,但却得到了计算机、飞机、火、文字、音乐、电子游戏等五花八门的答案。英国一家奶酪商试图将一块装有GPS的奶酪送上太空,但在达到3万米高空后,奶酪突然和地面失去了联系。第7位太空游客预计将于9月末成行,他的位置本来属于一名哈萨克斯坦宇航员,但由于经费问题,宇航员退出而马戏团老板中选。美国“月球广告公司”认为,他们可以利用机器人和投影技术在月球表面制作面积达上百万平方公里的图像,将商标和广告词印在月光中。 

  自2003年开始被教宗点名批评的《哈利·波特》终于获得梵蒂冈的宽恕,Alleluia。苏珊大婶也适应了名利场,学会以化妆和衣着来装扮自己,并在采访中表示“希望自己的名气能细水长流”。商业社会自有其逻辑和力量。短短一个多月,韩国《裸体新闻》节目就踏入了正常无比的商业闹剧行列,意外受益的大概只是被带“火”了的内衣零售业。英国白金汉郡海威科姆车站推出公告“欢迎在此接吻”,但幕后的真正原因是其竞争对手在威灵顿车站贴出“禁止接吻”的告示。 

  以超低价机票策略在几年间迅速发展壮大的爱尔兰Ryanair航空公司又有新花样,他们正向波音公司建议,希望生产一种带“站票”的客机。日本推出重达8公斤的大号“粘鼠胶”,用途是摆在门口粘住窃贼。南非有银行开始在ATM机上加装辣椒喷雾器,当发现有异常行为,如有人试图弄歪插卡器或安装奇怪装置时,就会自动喷出刺激性气雾,但迄今为止已经误伤了3名维修ATM机的工作人员。几座由大型垃圾收集箱改装成的游泳池,成为今夏纽约最酷的消暑去处,但因为必须持邀请函进入,得以一窥“游泳箱”真面目的人并不多。世上本没有太多新鲜事,没有真正创意的日子里,满足于改头换面和移花接木,也是无奈之中的选择。


本版主要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