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看网站,再买书

news

作者:崎川第261(2009/03/18)期

在37964个星球上可能有智能生命 

  科学家们相信,我们的银河系有40000多个星球可以维持外在的生命。具体地说,爱丁堡大学的研究者们已计算出银河系至少有37964个星球上的环境适宜于像我们这样智力的人类居住。天文物理学家邓肯·福根编制了一个电脑软件,对人类已知的大约330个星球进行核查,并确认其中到底有多大的比例存在着适合于生命的条件,然后以此为线索在整个银河系的范围内对结果进行推断。不同的模型显示,在银河系里像地球这样的文明最少有361个,最多接近40000个。福根先生相信要与它们取得联系需要300-400年,并说361个智能文明的估计是最精确的。“这些当然是最像地球的文明,最乐观的估计数当然也是很有可能存在的。我们不能排除这种可能性。我们已经观察到的大多数外星球都比地球要古老。因此,我期待着将看到比我们地球更发达的文明,”他如是说。 

经济危机下的时装业:面向妇女而非少女 

  日前在巴黎及米兰举行一系列的时装表演给世界传达出如下信息,一家时装公司如要在艰难时世中求生存,就必须要坚持其核心理念并投合那些能自己掏钱买服装的顾客。从这些表演可以判断出,设计者想要满足的是妇女而非少女的需求,因为妇女们是用自己的钱给自己购买衣服的。 

  最成功的时装展览是针对成熟女性的,必须对她们毕恭毕敬、毫无保留地接受她们,承认她们意欲诱惑并被诱惑的情感复杂性。本时装季的中心主题是在一个后女性主义、后消费主义、后政治的社会里,作为一位女性到底意味着什么:独立于男性的所思所欲。这场危机正给时装界带来某种清晰的观念,并把那些捍卫现代女性与那些仍然对夸张草图与刻板模式亦步亦趋的设计师加以区分。那些能把美丽与梦想综合进一流晚礼服中的天才,一夜之间便成为了最摄人魂魄的设计大师。 

乌克兰歌手赢得俄罗斯全欧歌唱大赛决赛权引发争议 

  最近,俄罗斯参加全欧歌唱大赛决赛之事陷入了争论,因为一位乌克兰歌手日前在莫斯科被最终确定为代表俄罗斯的参赛选手。该选手叫安娜斯塔西娅·普里霍季科,她先后用俄语和乌克兰语唱自选歌曲《玛模》(Mamo)。结果,一位曾进入决赛的落选者控告说有人在操纵选票,这引起了该竞赛俄罗斯歌迷的争议与愤怒。 

  就在安娜获胜数周前,俄罗斯与乌克兰之间发生了“天然气之争”。在这场价格之争中,莫斯科切断了对其前苏联时期邻居的天然气供应。如果竞赛的组织者希望该赛事会在这两个斯拉夫国家之间发出一个兄弟之爱的信息,那他们就错了。那位叫娃蕾莉娅的没能入选的决赛入围者听到俄罗斯国家电视台一套宣布结果时,从参赛者中拂袖而去。其制片人事后要求重赛,并指出:“用乌克兰语演唱的歌曲与俄罗斯不可能有什么关系。”他指的是《玛模》的合唱部分。不过,像大多数俄罗斯的参赛者那样,娃蕾莉娅也是用英语演唱的。他还对某通讯社说:“不管是作为俄罗斯公民还是作为制片人,我都不会同意这个结果。两天前,我接到了一位著名的俄罗斯作曲的电话,他告诉我说普里霍季科女士将会最后胜出。一个在她自己的祖国落败的歌手如何能代表俄罗斯?这是丢人现眼。” 

  普里霍季科女士现年21岁,因参赛歌曲比规定的要长而且又不是新歌,结果在乌克兰的选拔赛中被取消了资格。她在不久前由俄罗斯观众投票的国内16位决赛选手中得票第一。然后,专家团在其中得票最多的三个选手中以六票赞成五票反对的表决结果选择她于5月16日代表俄罗斯参加全欧歌唱大赛。

本版主要内容